研究生教育网
 首页 | 机构设置 | 管理制度 | 招生就业 | 教学培养 | 学位管理 | 思政建设 | 导师管理 | 资料下载 | 承担项目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研究生部信息>>正文
研究生现代科研系列讲座(一)
2022-05-20 18:30  

  2022519日下午700在我校小学术厅举办2022年博士点建设项目之一研究生现代科研系列讲座,本次讲座由西藏甘露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西藏甘露藏药股份有限公司,格桑罗布副总经理(研发)讲授。



此次讲座标题为“浅谈西藏藏药产业发展的现状与展望”, 格桑罗布总经理首先介绍了甘露藏药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结合国际、国内以及自治区藏药产业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以及深入细致的剖析了产业发展过程中的挑战和机遇,比如藏药科技创新有待提高,藏药材资源紧缺以及濒危植物的可持续发展做了详细的解读。最后阐释了藏医药产业发展的方向,提出了三方面的具体措施,一是按藏医药的理论基础作为基石;二是按以藏文化丰富内涵为背景;3、地道药材为主导充分发挥藏医药的特色和优势等方面做了精彩的讲座,西藏藏医药大学研究生处培养办负责人次仁欧珠老师做了主持,通过此次讲座现场聆听的270余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一致认为内容精彩、受益匪浅,全面掌握了藏医药产业发展的各种方向和挑战,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积极推动藏医药产业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等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 次仁欧珠



关闭窗口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